市双拥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庆“七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上海市双拥服务中心党支部精心组织开展庆“七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军地联学新思想

 

6月30日,上海市双拥服务中心党支部与驻沪联勤某部携手开展“军地联学新思想 奋进强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640 (15).png

 

 

活动邀请国防大学政治学院杜人淮教授以《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为主题作讲座,从“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要坚持统筹全局、突出重点”以及“关键是要在一体化上下功夫”三方面进行专题解读,教育引导军地党员青年深刻领悟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巩固发展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为推进强国强军汇聚强大力量。

 

640 (16).png

 

市双拥服务中心党支部与驻沪部队搭建联学共建、携手共进的平台,既是凸显单位职能特色,助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部队落地生根,在官兵心间开出强军之花的用心之举,也是激励地方党员青年在建军百年奋斗目标重任中,感知责任担当、厚植为军情怀的重要载体,军地党员青年互动交流、互学互鉴也是军民鱼水深情的生动体现。

 

640 (17).png

 

革命故事铸军魂

 

6月28日,上海市双拥服务中心党支部与浦南海鹰少年军校携手开展“追忆峥嵘岁月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640 (18).png

 

活动邀请到了上海警备区杨浦第四离职干部休养所军休老干部,曾荣获解放奖章、胜利功勋荣誉章的姜锡峰老同志,姜老结合自己亲身经历,为学生们讲述了惊心动魄的战争回忆以及战争年代革命战友深厚情谊,真实而感人的故事让全场人员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军人英勇无畏、不怕牺牲、敢于斗争的伟大精神,增强了学生的崇军尚武情怀。

 

640 (19).png

 

学习党章守初心

 

 

640 (20).png

 

 

活动中,姜老展示了他以笔为骨、以墨为韵,用小楷书写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凸显如磐初心。当字迹苍劲有力的党章展现在大家眼前时,无不为这位已年过九旬、有着73年党龄的老同志点赞和致以深深的敬意。面对一张张殷切的面孔,姜老现场题字,希望孩子们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争当国家栋梁之材,勇挑民族复兴重担。

 

国防教育强责任

 

 

640 (21).png

 

 

浦南海鹰少年军校是一所全国少年军校示范校。双拥中心立足双拥宣传、国防教育的职能,在活动中还组织全体学生参加10题海军科普知识问答,经过学习且全部答对可赢得奖品。学生们在强国强军梦的浸润下,切实增强了海防意识和国防观念,进一步激发了爱国拥军热情。

双拥中心党员干部表示,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切实增强做好双拥服务工作的使命感,立足本职、积极作为,努力为推动双拥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