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军休系统第二期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举办

笃学力行当表率,擎旗奋进续荣光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军休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的理论水平和实践经验,推动军休服务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11月21-25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笃学力行当表率 擎旗奋进续荣光”上海军休系统第二期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来自全市军休服务管理机构军休干部党支部书记30人参加培训。

11月25日,培训班召开总结大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屈新平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松江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刘福升出席会议。

屈新平指出,此次培训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系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项具体措施,要注重总结巩固党组织书记培训的经验成果,把贴合实际的培训内容、灵活多样的学习形式、端正的学习态度等培训成果带回到工作中,在岗位中充分发挥支部书记的带头作用;要深刻把握党的建设六个方面的核心内容,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要全力推进二十大精神在军休系统落地落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做好退役军人特别是军休干部的服务保障各项工作,用好用足军休干部骨干力量,全面抓好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


微信图片_20221128114150.jpg


会上,屈新平、刘福升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模拟党支部“红旗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发言,学员代表交流了学习体会。与会人员观看了培训掠影视频,参观了培训成果展示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军休服务管理处、松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军休中心负责人,全市各军休服务管理机构军休干部党组织书记共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全程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微信图片_20221128114154.jpg


本次培训恰逢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一个月,致力于将“红旗党支部”的学习实践打造成上海军休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2.0版。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党章党规党纪、廉政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和基层党建实务,培训班邀请专家学者开展专题授课;同时,突出“擎旗+”概念特色,着眼于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提升的需求定位、效果定位,设置“书记通道”“堡垒建设”“沉浸式党史教育”“云间座谈”“乡村振兴”系列特色实践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军休系统转化为生动实践。


微信图片_20221128114228.jpg

微信图片_20221128114231.jpg

微信图片_20221128114234.jpg

微信图片_20221128114237.jpg

微信图片_20221128114241.jpg

微信图片_20221128114243.png

微信图片_20221128114246.jpg


参训书记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是军休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为军休干部党组织书记搭建了补钙、充电、交流的学习平台,要在培训结束回到工作后,进行学习培训的二次转化,向支部党员介绍所学知识,分享学习成果,推动实现“一人学习,全员提高”的学习效果,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今后积极发挥优势作用,推动军休“大思政”建设,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军休系统落地见效。


微信图片_20221128114251.jpg

微信图片_20221128114254.jpg